close

非假日回去的好處就是不塞車, 有折價 !  有時還 VIP 一個人...  這次就是 VIP 啦 ~  上車之前就買了新發現的飲料, 應該大多數的人都沒喝過, 或者根本不想去喝 !  那就是黑松出的 '' 零度暢飲 ''  這到底是什麼碗糕 !?  說穿了就是沒酒精的酒啦...  反正是買來體驗的, 喝完後有種好像喝到壞掉的啤酒... >P<'' 但其實每喝一口他是有尾韻的, 甜甜的甘甘的不會太人工 !  話說回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喝黑賣汁 !!! 

 影像1536.jpg影像1550.jpg  

在高速公路愈接近越中南部會發現那一片片黃亮亮美麗景象的油菜花田在向你招手 ~ 回家當天是下午所以打算明天去探景冒險 ! 在家時其實沒什麼事可做除了幫忙一些家事和家人聊聊天, 還有和狗狗玩晚上還約了朋友到我家作客 ! 因為天氣很清澈又沒光害就在庭院看起了天上的星空 !  那時很晚了就在寂靜的星空下東聊聊西聊聊, 非常悠閒這是在台北很難有的體驗 ! 然而一天的時光就過了,  本來想晚上在家寫部落格但由於家裡少上網就退租了, 只好回台北再寫 !

星空

隔天, 我居然像豬一樣睡到自然醒...  中午了先是吃了媽嗎蒸好的玉米, 奇怪怎嚜每一支吃起來都口味嚼勁都有點不同 !  原來是外公送來自己種的混種玉米~ 怪不得好幾種的口味都有, 害我都猜不出來這是什麼品種 !  當然等吃完中餐我爸就很關心的教我去醫院打H1N1新流感疫苗, 天呀 !!! 我最討厭去醫院了...  其實我最怕針頭 ...  先打去醫院問看什麼時段開放打疫苗後, 馬上去準備了我的古董相機還有手機 (當然是要去拍照的啊, 探險去!)  於是驅車前往醫院打針, 掛號後等等等, 等了一個多小時~~~ 時間很寶貴的耶 !  但開心的是施打疫苗的注射室是和小兒科在一起的! (這有什麼好開心!? 奇怪?) 其實那邊的佈置和裝潢是很可愛的, 一邊還有大大的電視播放著幼幼頻道, 看到小朋友良身高體重還有打針的情形...  這不就和我小時候一樣嗎 !  還竊笑他們被打針哇哇叫的模樣, 還真像我小時候~ 一整個就是懷舊起來! 於是輪到我施打疫苗了, 偷喵了針頭一下... 天呀 !!! 真的要打下去, 本來還想跟護士小姐說溫柔一點, 但我卻沒說出來, 牙齒緊咬了一下...  哈哈 ! 根本沒想像中恐怖嘛...  真是的 ! 因為打完真要在施打處用手壓住棉花十分鐘, 我就跑出來和小朋友看幼幼台, 等了十分鐘馬上飛奔驅車前往不枝怎麼去的油菜花海冒險~

一般都知道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某鄉鎮鄉村有漂亮的景色都會不曉得怎嚜下去, 更別說是去找會不會迷路的問題! 由於我還蠻常幹這種事情所以沒在怕的, 但只限於白天! 就怕迷路不方便回家, 找著找著經過了許多小鄉鎮和地名怪怪的小村子, 一般都是很多田地人煙不多的地方, 路真的就是樹枝狀的分佈與每一條幾乎一樣大條的小路~

小路 

有的是產業道路, 有些有鋪柏油有些是黃土路, 車一開過塵土飛揚... 車子瞬間小黑變小灰...  就這樣讓我依據高速公路的位置與方向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讓我找到一望無際的閃亮金黃油菜花田 !  有好幾處是零散的也有一片接一片的花田, 一下車二話不說當然是先吸收一下空氣在欣賞花海一陣子 ! 

 油菜花海

等欣賞差不多才起身拿相機出來照相 !  當中由於田地廣大又無人與汽機車的經過, 除了翩翩飛舞的蜜蜂蝴蝶還有數量驚人的麻雀群 !!!  最為讓我第二興奮的麻雀群, 很難想像他們群體飛翔的多端變化和恐怖的密度 !!! 由於實在不好拍, 這次沒帶我的專業相機出來有點嘆息~  麻雀群多到千隻不為過, 一點都不誇張 !  我當時只有嘴巴開開欣賞這恐怖又嘆為觀止的畫面 ! 還好先早我有用手機錄了一段影片, 以補缺憾~  但也慶幸我沒帶專業相機來, 不然我可能一直忙拍照無法盡情的去享受最直接的感覺觸動 !!!

 相同的我又來到一個不同鄉鎮的油菜花田, 那邊民風更純樸, 建築古色古香, 產業道路寬場了一些兩邊則都是花田! 雖然不夠成花海但由於收割的稻田空地之多, 靈機一動不為所料~ 每個田密密麻麻的麻雀, 簡直是螞蟻的數量 ! 更是誇張 !!!  ( 此時好笑的事情就此即將發生... )  產業道路旁聚了五六個老伯伯在那邊開心的聊天, 我只是靈機一動準備好古董相機把車子慢慢滑行到路旁, 正打算驚嚇這一大群麻雀 !  就正準備要嚇這群鳥並準備要拍照的同時...  後面居然殺出速度還蠻快的小貨車 !!!  我當場傻眼, 成千上萬的麻雀就像鹽水蜂炮那樣竄開, 也沒有整體飛行的動律和變化 !  (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呀!!! )  我也只好坐在車上欣賞這爆炸性的藝術畫面 ~ 而路邊一旁的伯伯們見怪不怪的無動於衷, 到是全看過來我這邊 ! ( 打哪來的小子, 怪怪的... ) 下次有機會一定再來這邊走一趟 ~

夕陽 

天色有點晚了, 於是有點小餓的我開車到村子熱鬧的地方找點心吃 ! 開著開著看到一攤生意很好的炸機翅, 周圍都是國小生騎著腳踏車來買點心, 居然我車子停好接近攤子手腳很快的小朋友竟把雞翅全包了...  天呀... 還好老闆說還有得炸要稍等~ 原來附近有所小學, 小朋友在學校下課老師讓他們出來幫大家買點心~  於是我就先點了四隻雞翅和一塊雞排, 總共才100元真便宜 !  而且雞翅和雞排的尺寸都很大 !  等著等著又陸陸續續來了國中生?  也是騎著腳踏車, 但都是女生來買 ?  怎嚜沒看到男生 !  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很常買點心...  ( 是我愛吃吧!)  在一群學生當中我又開始我也是學生了, 趁著點的點心還沒炸好就在附近欣賞這民間純樸的街道和建築~

約等了十分鐘東西炸好了, 噢耶~ 太棒了 ! 小心翼翼的把香噴噴的實無帶上車上, 這不就是傳說中美味的平民肯德基嗎!!!  吃美食當然要找個美麗的風景坐下來好好的享用 ! 開沒有很遠又找了兩邊是油菜花田的地方停下來, 這時天色已晚在田地工作的農夫騎著單車準備回家休息用餐~ 此時太陽已經變成橘紅色的蛋黃狀, 我就在花天間一邊聽音樂一邊欣賞風景邊享用好吃的炸雞翅和雞排~  就在塊吃完的同時接到家人打來的電話: 快點回來吃晚餐喔! 都煮好了! (哇勒... 真是開心的一天呀!!!)

回來發現了好多美麗的事物非常開心, 線再分享一個 MV 這是 Waterman台語主打MV - 有夠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w3I6kj-lu4 一邊聽這音樂一邊看風景, 有夠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